福州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20-2500-2021-00024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水利局
  • 成文日期:2021-08-25
  • 标    题: 关于开展“引龙头、强链条、进千企、优服务”专项行动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水利党组〔2021〕53号
  • 发布日期:2021-09-01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开展“引龙头、强链条、进千企、优服务”专项行动的通知
榕水利党组〔2021〕53号
来源:福州市水利局 时间:2021-09-01 10:52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开展引龙头、强链条、进千企、优服务”专项行动的通知》(榕委办发明电〔20216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大企业、大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企业扶引力度,全力保障经济社会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发展,全面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福州都市圈建设。经研究同意,决定印发“招商效率和招商质量提升工程”工作方案和“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方案,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目标,重点在招商引资、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深入服务企业等方面着力谋划新机制、力求取得新突破。

    在招商引资方面,要以“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为指导思想,重点突出央企国企外资台资、重大产业项目、现有企业增资扩产等三个主攻方向,盯紧签约、开工、竣工等三个关键环节,科学规划制定全年目标,精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在深入服务企业方面,围绕“助力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完成年度经济发展目标”,梳理千家影响力强、带动作用明显发展后劲足的优质企业,建立党员干部挂钩联系服务工作机制,组织干部深入企业,直面企业关切,畅通企业问题反映渠道,及时化解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瓶颈,实实在在提升企业发展活力和干事创业信心,做强我市产业规模和竞争力,推动我市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当龙头、走前列。


附件1:“招商效率和招商质量提升工程”工作方案

附件2:“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方案

 

                       中共福州市水利局党组

                             2021年8月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