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20-0900-2017-00018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水利局
  • 成文日期:2017-03-30
  • 标    题: 关于永泰县后元宫水库2017年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的审查意见
  • 发文字号: 榕水利建管〔2017〕209号
  • 发布日期:2017-03-30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永泰县后元宫水库2017年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的审查意见
榕水利建管〔2017〕209号
来源:福州市水利局 时间:2017-03-30 00:00

永泰县青龙溪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贵单位《关于要求审查审批<永泰县后元宫水库2017年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的报告》(青电20177号)文收悉。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水库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和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审查审批工作的通知》(闽防20174号)的规定,经审查,由于后元宫水库未按规定进行水库安全鉴定,因此后元宫水库2017年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的审查意见如下:

一、汛期划分:汛期为41日至1015日。

二、汛限水位:汛限水位为230.00m

三、控蓄水位:控蓄水位为227.00mm

四、洪水调度方案

1、后元宫水库溢洪道为开敞式无闸门控制型式,洪水调度方式为当洪水入库,库水位高于堰顶时通过溢洪道自由溢流。

 2、当气象预报本流域将受台风严重影响,且库水位临近控蓄水位时,采用两台机组满发来消落库水位。

五、请你们加快推进后元宫水库的大坝安全鉴定工作,并按照规定,将后元宫水库2017年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报福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审批。

六、永泰县水利局和当地政府应按照《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加强对下游河道管理,确保行洪安全。

 

 

  福州市水利局

                          201733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