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20-0900-2015-00022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水利局
  • 成文日期:2015-11-30
  • 标    题: 福州市水利局关于2014年“福州市级计提农田水利建设资金”罗源县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
  • 发文字号: 榕水利农水〔2015〕921号
  • 发布日期:2015-11-30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水利局关于2014年“福州市级计提农田水利建设资金”罗源县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
榕水利农水〔2015〕921号
来源:福州市水利局 时间:2015-11-30 00:00

罗源县水利局:

你局报送的《关于<2014年“福州市级计提农田水利建设资金”罗源县起步镇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审查的请示》(罗水利2015225)收悉。我局于20151023日组织专家及相关部门代表对该实施方案进行了技术审查,根据专家及相关部门代表技术审查意见和修编后的实施方案,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业主:罗源县起步镇人民政府

(二)、建设地点:杭山村、桂林村、蒋店村、兰田村

(三)、治理目标:通过灌排功能的农村河道整治,采取清淤疏浚、护岸护坡、水系沟通、拓宽整治等措施,实现引排顺畅、蓄泄得当、丰枯调剂、多源互补,以提高农业抗灾减灾能力和综合生产能力,在提高河道防洪和农田的排涝标准的同时,以“河畅水清、功能健全、人水和谐”为目标,通过河道功能的恢复,实现河畅、水清、岸绿、生态的治理目标,促进乡村的亲水生态环境建设,改善乡村水环境,推动民生水利新发展,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二、建设任务

本项目主要任务如下

1、修建灌排渠道3条,总长3.21km,衬砌长度2.8km,改建节制闸一座,新建节制闸两座。分别为北山渠总长1.36km,衬砌长1.08km,改建节制闸一座、九湾垅渠总长1.2km,衬砌长1.2km,修建建节制闸两座、湖下渠总长0.6km,衬砌长0.52km

2、修建灌溉渠道衬砌1条,为团结渠,渠道总长1.62km,衬砌长度1.58 km

三、布局及措施

同意起步镇杭山村、桂林村、蒋店村、兰田村的总体布局方案及措施设计。

四、投资概算

核定工程总投资897.21万元,其中,2014年市级计提农田水利建设资金项目县建设项目资金补助580万元,地方配套317.21万元。

本工程总投资为897.21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690.78万元,机电设备及安装工程1.31万元,临时工程67.85万元,独立费用94.55万元,基本预备费42.72万元。

五、实施时间:201512月至20163
六、相关要求

1按照“突出重点、集中连片、因地制宜”的原则,落实项目建设,坚持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工程验收制的办法,加强建设管理;

2、严格按照《中央财政统筹从土地出让收益中计提的农田水利建设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财农201314号)规定与要求,落实好资金使用、资金拨付、项目管理、检查验收等工作;

3、按工程的性质建立工程运行管护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地发挥工程效益,保持良好的工程状况,保障乡镇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

4、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抓紧开展财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积极落实地方配套资金;

5、主动接受县级纪检监察、审计和财政部门对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建设情况全过程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廉政风险防控,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

 

 

                福州市水利局

                 2015113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