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20-0900-2011-00062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水利局
  • 成文日期:2011-07-05
  • 标    题: 关于闽侯县南屿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
  • 发文字号: 榕水利水[2011]412号
  • 发布日期:2011-07-05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闽侯县南屿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
榕水利水[2011]412号
来源:福州市水利局 时间:2011-07-05 00:00

附件2

 

闽侯县南屿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

实施方案审查意见

 

按照省水利厅、发改委《关于做好20112013年农村饮水安全规划内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闽发改农业〔2010769号),项目建设单位抓紧完成了各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2011329日,福州市水利局会同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了闽侯县南屿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审查会,设计单位根据专家审查意见对实施方案进行了修改与完善,重新完成了实施方案(报批稿),现形成如下审查意见:

1.建设规模和内容

闽侯县南屿镇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的实施可解决南屿镇龙泉村2459人、九都村1790人、桐南村1106人、芝田村1287人、茂田村587人、五都村2203人、尧沙村606人、村下村6人、玉田村26人、新联村31人等10个村共10101农村人口的饮水不安全问题;同时,解决芝田村芝田小学250人、村下村村下小学150人、五都村五都小学150人、龙泉村龙泉小学150人等4个村4所小学共700学校师生人口的饮水不安全问题,新建水源、新建净水消毒设备、新建配水管道等。项目区日供水规模1223吨,供水保证率95%。

2.水源和水质

基本同意闽侯县南屿镇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实施方案推荐的供水水源,项目区龙泉、茂田、九都等3个村新建水源工程供水,水源均取自村附近山涧水;五都村由新建水源工程和已建的水源工程供水,水源均取自山涧水;桐南、芝田、尧沙、村下、玉田、新联等6个村由已建的水源工程供水。各村水源水量基本能满足要求。审查认为,每个水源点均应提供水源水质检测报告,各水源点水质应符合GB5749-2006标准,同时应做好水源地的保护,严防水源水质污染。

3.取水输水工程

基本同意闽侯县南屿镇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实施方案推荐的取水输水方案。项目区共新建拦溪坝8座,分别为龙泉村、茂田村供水工程各新建1座;九都村供水工程新建4座;五都村供水工程新建2座。项目区新建或改建输水管17400m。输水管管材选用PE管可行,但部分管道管径选择有误,请更正,并 在此基础上重新复核水力计算成果。

4.净水厂设计         

基本同意项目区共新建净水器16座,其中龙泉村新建DY-15型一体化净水器1座;九都村新建GXZ-1.5一体化净水器1座、GXZ-1一体化净水器2座、GXZ-2一体化净水器1座;桐楠村新建GXZ-3一体化净水器2座,新建GXZ-2一体化净水器1座;茂田村新建GXZ-4一体化净水器1座;芝田村新建GXZ-8一体化净水器1座;五都村新建GXZ-2一体化净水器6座。

基本同意项目区共新建清水池6座,其中龙泉村新建容积100m3清水池1座;九都村新建容积30m3清水池3座;芝田村新建容积100m3清水池1座;五都村容积30m3清水池1座。

5.配水管网设计

配水管网设计基本合理,管道布置采用树枝状,管网时变化系数取2.0可行,管道走向及布置基本合理。项目区共新建配水干管14155m,敷设配水分支管20640m,管材采用PE管和钢管。

审查认为,部分配水管道公称外径未采用标准值,水力计算成果误差偏大,请更正。

6.工程概算和资金筹措

实施方案采用的工程概算编制办法和依据正确,取费合理。同意项目工程概算按512.90万元控制,除中央补助170.97万元外,其余资金由地方自筹。

7.工程建设工期

同意工程建设工期为6个月。

8.工程建后管理

项目验收后要及时办理交接手续。要明晰工程产权,落实管理主体,制定管理措施,建立健全工程维修、养护、用水、节水、水费计收、水源保护、水质监测等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

 

 

 

 

 

 

 

 

                             

附件1
福州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审批表
序号 项目名称 所在乡镇 受益村名称 规划内饮水不安全人口(人) 学校饮水不安全人口(人) 工程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总投资(万元) 申请中央补助资金  (万元)
1 闽侯县南屿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南屿镇 龙泉村、九都村、桐楠村、芝田村、茂田村、五都村、尧沙村、村下村、玉田村、新联村 10101 700 供水规模1223/日;新建拦溪坝8座;新建净水器16座,清水池6座;新铺设输水管道17400m、新建配水干管14155m、新建配水分支管20640m 512.90 170.97
 

 

 

 

 

 

 


 

 

榕水利水[2011412

 


关于闽侯县南屿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

 

闽侯县水利局、发改局:

按照省水利厅、发改委《关于做好2011201 3年农村饮水安全规划内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闽发改农业〔2010769号)精神,20113月,福州市水利局会同福州市发改委对闽侯县水利局、发改局上报的闽侯县南屿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审查。现批复如下:

闽侯县南屿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共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10101人及学校不安全人口700人。项目总投资512.90万元(含学校饮水不安全人口投资20.48万元),其中:申请中央补助资金170.97万元(含学校不安全人口申请中央补助资金6.83万元),其余资金由地方自筹(具体详见附表)。

请项目单位严格按照批复内容和《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管理办法》的具体要求,抓紧开展项目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确定项目质量监督单位,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制定安全措施,确保工程质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附件:1、闽侯县南屿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审批表

2、闽侯县南屿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审查意见

 

 

二○一一年七月五日

 

 

 

 

 

 

 

 

 

主题词:水利 农村饮水安全 实施方案 批复

抄送:省水利厅,省发改委,存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