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20-1100-2021-00013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水利局
  • 成文日期:2021-04-21
  • 标    题: 关于印发福州市水利局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水利综〔2021〕256号
  • 发布日期:2021-04-28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印发福州市水利局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
榕水利综〔2021〕256号
来源:福州市水利局 时间:2021-04-28 16:11
各县(市)区水利局(农业农村局)、高新区农林水局,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暴雨、洪水、台风灾害的防范与处置工作,现将《福州市水利局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福州市水利局 

                                   2021年4月21日 

 


 福州市水利局防汛台风应急预案 

(试行) 

  1. 总则 

  1.1 编制目的 

  做好水利系统暴雨、洪水、台风灾害的防范与处置工作,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保证防汛抗灾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编制本预案。 

  1.2 编制依据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福建省防洪条例》《福州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防〔2020〕37号)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1.3 工作原则 

  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防抗结合;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分级分部门负责;在各级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领导下,适时启动本级水利防汛防台风预案,落实水利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任务。 

  1.4 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全市水利系统预防、应急处置暴雨(洪水)、台风灾害和灾后水利生产恢复。 

  2. 组织机构与职责 

  2.1 组织机构 

  市水利局成立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全市水利防汛防台风应急工作。 

  2.2 局领导小组组成 

  组长:局长 

  副组长:分管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局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 

  成员单位与成员:局机关各业务、市闽江下游河道管护中心、市水利规划设计院、市水利水电开发公司、市闽江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公司等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局运行管理与水旱灾害防御处(以下简称运防处),办公室主任由处处长兼任。 

  根据应急预案要求,成立水库调度专家抢险技术支撑专家 

  2.3 组织机构职责 

  2.3.1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1)在市委、市政府,省水利厅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以下简称“市防指”)的统一领导下,贯彻执行上级关决定、指令,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本系统水利防汛防台风工作,以及督促和检查全市水利系统防汛防台风工作。 

  (2)组织编制指导实施洪水灾害防治规划。组织编制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组织实施 

  3全面掌握防汛、防台风形势,及时组织水利防汛、防台风会商督促各项水利防汛措施落实。 

  (3)组织开展山洪灾害防治和监测预警工作。 

  4)组织暴雨、洪水、台风防御期间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 

  5)组织做好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组织水利系统力量对受灾地区进行技术支持。指导和协调灾后各类水毁工程修复工作 

  2.3.2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职责 

  (1)及时掌握风情、雨情、水情、潮情和大中型水库工情,提出暴雨、台风防御期间福州市大中型水库调度会商建议;做好山洪灾害监测预警,为市防指提供决策依据。 

  (2)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省水利厅和市防指的工作部署,协调督促责任单位完成交办任务。 

  (3)负责局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2.3.3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职责 

  在局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按照“分工负责,协同作战”的原则,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开展防汛防台风应急处置工作。 

  (1)运防处:承担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负责局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及时传达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和指精神,督促相关单位防汛、防台风措施的落实;指导督促水库、堤防等水利工程巡查,重点监视堤防险段、病险水库等重要部位;收集掌握全市水利系统防汛防台风措施落实情况;根据市防指授权,做好大中型水库汛期防洪调度;负责防汛、防台风,抗灾救灾相关信息的收集、归档,负责处理防汛、防台风期间其他日常工作。 

  (2)局办公室:防汛防台风期间,负责协调安排领导小组及成员应急值班,负责防汛防台风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协调安排水利行业开展相关检查督查、险(灾)情处置指导组的人员调配等工作。会同运防处组建和更新水库调度和抢险技术支撑专家组。视情通知各专家组组长集结到岗开展工作。 

  (3)建设:指导督促在建水利工程编制度汛方案和报批加强在建水利工程管,按照批准的度汛方案督促检查各项度汛措施的落实 

  (4)计财牵头做好水利系统防汛防台抗灾救灾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灾后重建项目规划会同相关处室争取省、市级防汛防台风抗灾救灾工作经费和资金。 

  (5)机关其他业务室:听从局领导小组的命令,随时担负机动任务;做好本处业务范围的防汛防台风工作。 

  (6)市闽江下游河道管护中心:负责做好闽江下游防洪设施及行洪河道管理。做好城区堤防抢险物料储备,做好抢险机械装备第三方储备调用工作。抗灾期间加强对堤防、河道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组织抢护并上报市防指、市水利局。灾后及时组织水毁修复。 

  (7)市水利规划设计院、市水利水电开发公司:听从局领导小组的命令,随时担负机动任务;启动级及以上应急响应时,派人参与运防处防汛防台风技术支撑工作。 

  8)市闽江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公司:组织做好所承担的在建水工程防汛防洪工作,并组建相应的应急抢险队伍和抢险机械装备。组织编制在建水工程度汛方案,督促检查施工单位落实度汛措施。 

  9水库调度专家组:组织开展重要水利工程运行监控、专题会商,提出适时调度建议。监测大中型水库雨水情,汇总洪水调度信息,按要求报告重要水工程洪水调度情况。洪水调度期间,监督重要水工程洪水调度方案实施。 

  (10)抢险技术支撑专家组:针对水利工程出险、重大洪涝灾害等,组织会商,监督指导地方制订防御洪水应急抢险方案,视情派出专家进行现场指导抢险。 

  3. 响应工作 

  3.1 防暴雨防洪响应 

  3.1.1 防暴雨或防洪Ⅳ级响应 

  3.1.1.1 启动条件和程序 

  1启动条件:市气象台发布暴雨Ⅲ级预警色预警),且暴雨可能对我市造成灾害;闽江下游干流,大樟溪、敖江、龙江、梅溪流域发生2~5年一遇(洪水频率值含下限,不含上限,下同)的小洪水;大中型水库及福州城区三座水库出现一般险情。 

  2启动程序:当发生符合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启动条件时,局分管领导可宣布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3.1.1.2 应急响应行动 

  1启动水旱灾害防御24小时班,认真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上传下达 

  2根据规定的职责分工迅速开展工作。关注暴雨洪水预报预警信息,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分析暴雨洪水现状及发展趋势,加强山洪灾害的监测,掌握重点防洪工程运行情况。及时组织会商,时提出重要水工程防洪调度建议,报送相关信息。 

  3)指导相县(市)区水利部门、有关单位防御工作督促迅速组织水利工程排查,及时发现隐患,采取紧急防护措施,并抽查落实情况。 

  4)组织指导责任单位落实在建水利工程度汛安全防护措施。 

  5组织大中型水库加密报汛工作,监督检查水库严禁超汛限水位运行。必要时,调度水库预泄腾库。做好水库水雨情信息汇总,并按要求报告重要水工程洪水调度情况。 

  6做好与市防指启动防暴雨或防洪应急响应工作衔接,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情况。 

  3.1.2 防暴雨或防洪Ⅲ级响应 

  3.1.2.1 启动条件和程序 

  1启动条件:市气象台发布暴雨Ⅱ级预警色预警),且暴雨已经对我市造成较大影响;闽江下游干流,大樟溪、敖江、龙江、梅溪流域发生5~10年一遇的一般洪水;闽江下游,大樟溪、敖江、龙江、梅溪等干流出现险情;重要小(一)型水库出现重大险情。 

  2启动程序:当发生符合防暴雨或防洪Ⅲ级应急响应启动条件时,局分管领导可宣布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遇紧急情况局主要领导决定。 

  3.1.2.2 应急响应行动 

  1)启动水旱灾害防御24小时班,认真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上传下达 

  2)进一步关注暴雨洪水预报预警信息,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分析暴雨洪水现状及发展趋势,加山洪灾害的监测,掌握重点防洪工程运行情况。及时组织会商,实时提出重要水工程防洪调度建议,报送相关信息。 

  3)密切监控水库雨水情,按照调度运用计划,做好大中型水库调度。做好洪水调度实时记录和信息汇总,并按要求报告重要水工程洪水调度情况。 

  4督促指导受影响地区水部门、有关单位制定重要水工程调度方案、水利工程应急抢险方案以及做好水利工程险情先期处置工作和抢险技术支撑工作 

  5根据水利工程设施水毁程度及洪水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组织专家进行会商,监督指导地方制防御洪水应急抢险方案,视情派出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6做好与市防指启动防暴雨或防洪应急响应工作衔接,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情况。 

  7做好水利设施受灾情况统计上报工作 

  3.1.3 防暴雨或防洪Ⅱ级响应 

  3.1.3.1 启动条件和程序 

  1启动条件:市气象台发布暴雨Ⅰ级警报(红色预警),且暴雨已经对我市造成较严重灾害;闽江下游干流,大樟溪、敖江、龙江、梅溪流域发生1020年一遇的较大洪水;千亩片堤防发生决口;干流重要堤段发生重大险情;大中型水库及重要小()型水库出现重大险情。 

  2启动程序:当发生符合防暴雨或防洪Ⅱ级应急响应启动条件时,局分管领导可宣布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遇紧急情况,由局主要领导决定。 

  3.1.3.2 应急响应行动 

  1)运防处人员24小时驻守,局有关业务处室加派力量参与应急值守水库调度专家组、抢险技术支撑专家组集结到岗。 

  2提请分管水利的领导或局主要领导主持会商,组织指挥应急防御工作。视情况邀请气象、水文等部门专家参加。有关处室负责提供重要防洪水利工程运行、河道行洪状况,提出工程安全风险管控建议;运防处负责收集整理各有关市防御准备、应急处置措施落实等情况,拟订会商意见。 

  3)进一步关注暴雨洪水预报预警信息,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分析暴雨洪水现状及发展趋势,加山洪灾害的监测,掌握重点防洪工程运行情况。及时组织会商,时提出重要水工程防洪调度建议,报送相关信息。 

  4)进一步密切监控水库雨水情,按照调度运用计划,加强大中型水库调度。做好洪水调度实时记录和信息汇总,并按要求报告重要水工程洪水调度情况。 

  5)点对点指导相县(市)区水利部门、有关单位提出具体防御工作要求,指导督促有关地区加强防洪工程巡查排查,及时发现隐患,采取紧急防护措施,并抽查落实情况。 

  6督促指导受影响严重的地区水部门、有关单位制定重要水工程调度方案、水利工程应急抢险方案以及做好水利工程险情先期处置工作和抢险技术支撑工作 

  7)发现水利工程险情和山洪灾害险情时,向属地政府、市防指报告出险情况,提醒当地政府做好人员转移。 

  8)发现水利工程重大险情,调配专业技术力量指导水利工程应急处置工作必要时,向市防指请求,调度各方应急资源,处置突发险情、灾情。 

  9)继续做好与市防指启动防暴雨或防洪应急响应工作衔接,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情况。 

  10落实水利政府决策部署和市防指指令,并按要求参与市防指联合值守。 

  (11)做好水利设施受灾情况统计上报工作 

  (12)及时了解全实时雨情、水情、工情、险情和有关工作情况。对重大洪涝灾害事件,要密切跟踪了解,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和处置工作情况,并做好续报工作。 

  3.1.4 暴雨或防洪Ⅰ级响应 

  3.1.4.1 启动条件和程序 

  1启动条件:市气象台发布暴雨Ⅰ级预警,且暴雨已经对我市造成严重灾害;闽江下游干流,大樟溪、敖江、龙江、梅溪流域发生20年一遇以上的大洪水;闽江下游、大樟溪、敖江、龙江、梅溪等干流重要堤段发生决口;水库发生垮坝。 

  2启动程序:当发生符合防暴雨或洪水Ⅰ级应急响应启动条件时,运防处提出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的建议,由局分管领导审核后,报局主要领导批准;遇紧急情况,由分管副市长决定。 

  3.1.4.2 应急响应行动 

  1)运防处人员24小时驻守,局有关业务处室加派力量参与应急值守;水库调度专家组、抢险技术支撑专家集结到岗。 

  2提请分管水利的领导或局主要领导主持会商,组织指挥应急防御工作。视情况邀请气象、水文等部门专家参加。有关处室负责提供重要防洪水利工程运行、河道行洪状况,提出工程安全风险管控建议;运防处负责收集整理各有关市防御准备、应急处置措施落实等情况,拟订会商意见。 

  3)进一步关注暴雨洪水预报预警信息,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分析暴雨洪水现状及发展趋势,加山洪灾害的监测,掌握重点防洪工程运行情况。及时组织会商,时提出重要水工程防洪调度建议,报送相关信息。 

  4)进一步密切监控水库雨水情,按照调度运用计划,加强大中型水库防洪调度。做好洪水调度实时记录和信息汇总,并按要求报告重要水工程洪水调度情况。 

  5督促指导受影响严重的地区水部门、有关单位制定重要水工程调度方案、水利工程应急抢险方案以及做好工程险情先期处置工作和抢险技术支撑工作 

  6)发现水利工程险情和山洪灾害险情时,向属地政府、市防指报告出险情况,提醒当地政府做好人员转移工作。 

  7)发现水利工程重大险情,调配专业技术力量指导水利工程应急处置工作必要时,向市防指请求,调度各方应急资源,处置突发险情、灾情。 

  8)继续做好与市防指启动防暴雨或防洪应急响应工作衔接,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情况。提出重点防洪地域、保障部位、出险工程的应急抗洪抢险技术意见 

  9落实水利政府决策部署和市防指指令,并按要求参与市防指联合值守。 

  (10)做好水利设施受灾情况统计上报工作 

  (11)掌握重要防洪工程、重点病险水库和在建防洪工程的运行情况,了解局属单位和相关地区的防御动态。对重大洪涝灾害事件密切跟踪了解,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和处置工作情况,并做好续报工作。 

  3.1.5 应急响应调整 

  当应急响应条件变化时,市水利局视情调整防暴雨或防洪应急响应级别;当暴雨、洪水等灾害得到有效控制,且应急处置工作完成后,市水利局视情宣布终止防暴雨或防洪应急响应。 

  3.2 防台风响应 

  3.2.1 防台风Ⅳ级响应 

  3.2.1.1 启动条件和程序 

  (1)启动条件:市气象台发布台风Ⅳ级预警(蓝色预警),预计在未来72小时内热带气旋将登陆或影响我市;或近海出现热带低压,预计24小时内可能登陆或影响我市。 

  (2)启动程序:当发生符合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启动条件时,局分管副局长可宣布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3.1.1.2 应急响应 

  1)启动水旱灾害防御24小时值班,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2根据规定的职责分工迅速开展工作密切监视台风发展趋势和风情、雨情、水情、工情,关注台风暴雨洪水预报预警信息,加强山洪灾害的监测,掌握水利重点防洪工程运行情况。 

  3组织大中型水库加密报汛工作,监督检查水库严禁超汛限水位运行。必要时,调度水库预泄腾库。做好水库水雨情信息汇总,并按要求报告重要水工程洪水调度情况。 

  4)指导相县(市)区水利部门、有关单位防御工作督促指导各县(市)区迅速组织水利工程排查,及时发现隐患,采取紧急防护措施,并抽查落实情况。 

  5)组织指导责任单位落实在建水利工程度汛安全防护措施。 

  6做好与市防指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工作衔接,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情况。 

  3.2.2 防台风Ⅲ级响应 

  3.2.2.1 启动条件和程序 

  1启动条件:市气象台发布台风Ⅲ级预警(黄色预警)预计在未来48小时内热带气旋将影响或登陆我市。 

  2启动程序:当发生符合防台风级应急响应启动条件时,局分管副局长可宣布启动级应急响应。 

  3.2.2.2 应急响应行动 

  1)启动水旱灾害防御24小时班,认真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上传下达 

  2)进一步密切监视台风发展趋势和风情、雨情、水情、工情,关注台风暴雨洪水预报预警信息,加强山洪灾害的监测,掌握水利重点防洪工程运行情况。 

  3)密切监控水库雨水情,按照调度运用计划,加强大中型水库调度。做好洪水调度实时记录和信息汇总,并按要求报告重要水工程洪水调度情况。 

  4督促各县(市)区加密水利工程特别是水库大坝、重要江海堤防的巡查与监测,落实险工险段和在建水利工程的应急抢险队伍、物资。 

  5根据水利工程设施水毁程度及台风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组织专家进行会商,监督指导地方制订防御洪水应急抢险方案,视情派出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6)进一步指导责任单位落实在建水利工程度汛安全防护措施。 

  7)进一步做好与市防指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工作衔接,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情况。 

  8做好水利设施受灾情况统计上报工作 

  3.2.3 防台风Ⅱ级响应 

  3.2.3.1 动条件和程序 

  1启动条件:市气象台发布台风Ⅱ级预警(橙色预警)预计在未来24小时内热带气旋(强度为强热带风暴及以上)将影响或登陆我市。 

  2启动程序:当发生符合Ⅱ级防台风应急响应启动条件时,局分管领导可宣布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遇紧急情况,由局主要领导决定。 

  3.2.3.2 应急响应 

  1)运防处人员24小时驻守,局有关业务处室加派力量参与应急值守水库调度专家组、抢险技术支撑专家组集结到岗。 

  2)进一步密切监视台风发展趋势和风情、雨情、水情、工情,关注台风暴雨洪水预报预警信息,加强山洪灾害的监测监视掌握重点防洪工程运行情况适时监控卫星云图、气象雷达和雨情、水情、山洪灾害预警做好实时雨情、水情、山洪等监测预警工作,为防御工作提供可靠数据支撑。了解各县(市)区水利部门防台风工作动态 

  3视情组织召开会商会,分析台风发展趋势和可能给我市带来的影响程度,研究防御方案和措施。根据会商意见,发出防御台风工作紧急通知,召开视频会议,紧急部署防台风工作。 

  4)进一步关注台风暴雨洪水预报预警信息,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分析暴雨洪水现状及发展趋势,加山洪灾害的监测,掌握重点防洪工程运行情况。及时组织会商,时提出重要水工程防洪调度建议,报送相关信息。 

  5)进一步密切监控水库雨水情,按照调度运用计划,加强大中型水库防洪调度。做好洪水调度实时记录和信息汇总,并按要求报告重要水工程洪水调度情况。 

  6)点对点指导相县(市)区水利部门、有关单位提出具体防御工作要求,指导督促有关地区加强防洪工程巡查排查,及时发现隐患,采取紧急防护措施,并抽查落实情况。 

  7督促指导受影响严重的地区水部门、有关单位制定重要水工程调度方案、水利工程应急抢险方案以及做好水利工程险情先期处置工作和抢险技术支撑工作 

  8)发现水利工程险情和山洪灾害险情时,向属地政府、市防指报告出险情况,提醒当地政府做好人员转移工作。 

  9据水利工程设施水毁程度及台风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组织专家进行会商,监督指导地方制订防御洪水应急抢险方案,视情派出专家进行现场指导抢险 

  (10)发现水利工程重大险情,调配专业技术力量指导水利工程应急处置工作必要时,向市防指请求,调度各方应急资源,处置突发险情、灾情。 

  (11)进一步做好与市防指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工作衔接,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情况。 

  (12)落实水利政府决策部署和市防指指令,并按要求参与市防指联合值守。 

  13做好水利设施受灾情况统计上报工作 

  3.2.4 防台风Ⅰ级响应 

  3.2.4.1 启动条件和程序 

  (1)启动条件:市气象台发布台风Ⅰ级预警(红色预警)预计在未来24小时内有强台风及以上等级的热带气旋登陆或影响我市。 

  (2)启动程序:当发生符合Ⅰ级防台风应急响应启动条件时,运防处提出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的建议,由局分管领导审核后,报局主要领导批准;遇紧急情况,由分管副市长决定。 

  3.2.4.2 应急响应 

  1)运防处人员24小时驻守,局有关业务处室加派力量参与应急值守;水库调度专家组、抢险技术支撑专家集结到岗。 

  2提请分管水利的领导或局主要领导主持会商,组织指挥应急防御工作。视情况邀请气象、水文等部门专家参加。有关处室负责提供重要防洪水利工程运行、河道行洪状况,提出工程安全风险管控建议;运防处负责收集整理各有关市防御准备、应急处置措施落实等情况,拟订会商意见。 

  3)进一步关注台风暴雨洪水预报预警信息,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分析暴雨洪水现状及发展趋势,加山洪灾害的监测,掌握重点防洪工程运行情况。及时组织会商,时提出重要水工程防洪调度建议,报送相关信息。 

  4)进一步密切监控水库雨水情,按照调度运用计划,加强大中型水库防洪调度。做好洪水调度实时记录和信息汇总,并按要求报告重要水工程洪水调度情况。 

  5督促指导受影响严重的地区水部门、有关单位制定重要水工程调度方案、水利工程应急抢险方案以及做好工程险情先期处置工作和抢险技术支撑工作 

  6)发现水利工程险情和山洪灾害险情时,向属地政府、市防指报告出险情况,提醒当地政府做好人员转移工作。 

  7)发现水利工程重大险情,调配专业技术力量指导水利工程应急处置工作必要时,向市防指请求,调度各方应急资源,处置突发险情、灾情。 

  8针对重点防洪地域、保障部位、出险工程提出应急抢险技术意见 

  9)进一步做好与市防指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工作衔接,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情况。提出重点防洪地域、保障部位、出险工程的应急抗洪抢险技术意见 

  (10)落实水利政府决策部署和市防指指令,并按要求参与市防指联合值守。 

  (11)做好水利设施受灾情况统计上报工作 

  (12)掌握重要防洪工程、重点病险水库和在建防洪工程的运行情况,了解局属单位和相关地区的防御动态。对重大洪涝灾害事件密切跟踪了解,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和处置工作情况,并做好续报工作。 

  3.2.5 应急响应调整 

  当应急响应条件变化时,市水利局视情调整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当应急响应条件消失时,市水利局视情宣布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并根据暴雨和洪水情况,市水利局视情启动相应等级的防暴雨或防洪应急响应。 

  4. 灾后处置 

  4.1 督促受灾地区做好退水期堤防巡查防守,严防退水期险情发生加强水库科学调度。 

  4.2 指导灾区开展水利水毁工程修复等灾后处置工作。对部分一时难以修复的水毁工程,督促应采取临时加固措施,确保工程安全运行。 

  4.3 认真总结防洪防台风经验教训,将工作情况迅速报告市防指。 

  4.4 应急响应结束后,组织分析评估水旱灾害特征、成因、规律及影响,总结评估水利工程抢险成效,提出改进措施和意见建议。 

  4.5 协助调研县(市、区)对中央水利救灾资金、省级水利救灾资金和市级水利防灾减灾专项经费的需求,办理有关安排手续。负责中央水利救灾资金、市本级水利防灾减灾专项经费绩效自评报告及自评表。协调中央水利发展资金山洪灾害防治项目绩效自评工作。 

  5. 宣传、培训和演练 

  5.1 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组织开展宣传、培训和演练每年开展不少于1次的演练,并强化军警民合练、军地联防。 

  5.2 每2~3年举行多部门联合的专业抢险演练 

  6. 附则 

  6.1 本预案由局运行管理与水旱灾害防御处负责解释,并根据实际情况变化,适时修订 

  6.2 本预案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