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20-2500-2023-00004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水利局
  • 成文日期:2023-04-10
  • 标    题: 福州市水利局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水利综〔2023〕106号
  • 发布日期:2023-04-11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水利局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
榕水利综〔2023〕106号
来源:福州市水利局 时间:2023-04-11 16:39
各县(市)区水利(农业农村)局,高新区农林水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全面推行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强化水利行业事中事后监管,根据榕政办〔2016〕7号和榕水利规〔2023〕 105号等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年度抽查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原则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依法监管、公正高效、公开透明”原则,全面推行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水利行业监管效能。 

  二、抽查时间 

  2023年4月12日至2023年10月25日。 

  三、工作任务 

  认真执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制度,从《福州市水利局执法人员名录库》随机选派执法人员,每组2人;采取定向和不定向相结合方式从《福州市水利局市场主体名录库》中分类分比例抽取对象开展行政监督检查,其中“河道采砂活动监督检查”“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和保护的监督检查”2个事项作为重点抽查事项,年度抽查比例为100%、50%;“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河道、湖泊管理范围内依照规定建设的工程设施检查”等6个事项作为一般抽查事项,年度抽检比例分别为30%、20%、10%。 

  四、工作要求 

  (一)随机抽查是行政执法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在开展“双随机”工作中执法人员要加强规范执法意识,加快转变执法理念,不断提高执法能力。  

  (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纳入“放管服”改革成效考核和“营商环境评价”考核,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按时完成该项工作任务。 

  (三)各有关单位要如实填写《福州市水利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情况登记表》,抽查完成7个工作日内在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双随机一公开”专栏、福州市水利信息网站“专题信息---监督检查”专栏公开抽查检查情况,在“互联网+监管”平台系统等录入、归集监管行为数据。 

  (四)2023“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行季报,各有关单位在完成现场抽查检查后,要尽快将检查情况登记表、检查结果公示截图、现场检查照片(每个项目2张)、整改情况反馈等有关材料报送市水利局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处汇总。 

 

  附件:1.福州市水利局“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2.福州市水利局多部门监管责任事项清单 

     3.福州市水利局执法人员名录库 

     4.福州市水利局“双随机”抽查对象及抽查计划 

      5.福州市水利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情况登记表 

 

                                   福州市水利局

                                   2023年4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