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20-2500-2022-00014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水利局
  • 成文日期:2022-05-28
  • 标    题: 福州市水利局关于印发《信息公开发布和保密审查(批)工作制度》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水利综〔2022〕368号
  • 发布日期:2022-06-02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水利局关于印发《信息公开发布和保密审查(批)工作制度》的通知
榕水利综〔2022〕368号
来源:福州市水利局 时间:2022-06-02 15:55

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息发布管理,规范信息采集、审核、发布等工作流程,确保发布信息权威性、及时性、准确性和安全性,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请认真贯彻执行。

1:信息公开发布和保密审查(批)制度

附件2:福州市水利局信息发布及保密审查(批)单

 

      福州市水利局

  2022年5月28日

 

附件1:

 信息公开发布和保密审查(批)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信息采编、审核、发布等工作,确保发布信息的安全、准确、及时,充分发挥信息对外宣传的积极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工作职责分工

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全局系统信息工作,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是水利信息工作的主体,负责重要信息报送工作,结合业务工作做好搜集、筛选、编辑与水利事业发展相关的信息要素,定期采集好本处室(单位)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布署的相关工作任务情况,及时归纳总结本处室(单位)特色经验做法,对领导干部下乡调研、专题会议等工作情况,形成相关信息简报。

二、信息稿件审查

信息审核发布实行“三审负责制”,严格遵循“谁发布谁审查”、“事前审查”和依法公开的原则,认真落实信息发布和保密审查制度。

(一)信息稿件的撰写人是该信息发布和保密审查的第一责任人,负责一级审核,主要在信息的收集、整理、编辑、发布等环节,确保信息格式正确规范、用字准确无误、更新及时到位、链接有效导入和信息不涉密。

(二)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是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负责人,负责二级审核,对信息稿件进行二次审核、修改,确保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信息来源合法、正规,同时对信息是否涉密等进行审核。

(三)局办公室负责三级审核,对上报公开的稿件进行语文字准确把关,提出信息公开载体的意见,同时对各已发布信息是否有错别字、排版格式是否正确、更新是否及时、链接是否有效等进行抽查,并督促整改。

三、信息发布流程

信息发布以真实可靠、及时准确为原则,主要载体有微信公众号、福州市水利信息网、人民网、纸媒等,具体流程为:①信息拟稿人填写《福州市水利局信息发布审批及保密审查(批)单》,明确信息公开载体并将稿件附后;②机关各处室负、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对稿件内容等进行审核会签;③局办公室对稿件文字格式等进行审核会签;④局分管领导对稿件是否发布进行审定会签;⑤会签后的《福州市水利局信息发布审批及保密审查(批)单》和稿件交办公室备案后方可发布。

四、信息任务量化

信息发布采用量化管理,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信息报送发布的基准任务量为每月1条以上,报送信息要主题鲜明、层次分明、表述准确、重点突出、一事一条。一般稿件每篇原则上字数在500字左右,配图1张以上。重要稿件每篇原则上字数在800字左右,配图3张以上。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执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